這是我有史以來最混的一次旅遊。只買了一本簡單的旅遊書;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間不超過4小時(例如:研究當地地圖、景點、規劃路線)。甚至連到了目的地之後,都還沒排定確切的行程。

唯一做的功課是,確定如何從機場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下榻的旅館。

完全不像我的作風!

每年4月份,是AACR (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 )固定大拜拜的時間。研究主軸為癌症的許老頭,當然也不會錯過。我們院裡也是一堆人趕去發表,或是學術交流、「吸取新知」。

今年會議的地點在佛羅里達的奧蘭多(Orlando)。這~~~

眾所皆知,Orlando是著名的Theme Park City。Disney World、Universal、Sea World……是個玩耍的好地方啊!在這裡開會,會有多少人留在會場?不知道是不是Orlando Convention Center太大了,許老頭說,他覺得這次與會的人似乎比去年在華府開會的人少。應該是大家都跑去Park玩吧!去年我在華府還可以在會場及地鐵中遇到我們院的一位所長2次,這回連一次也沒有。

這次的行程很簡單。停留兩個點,5天在美國東南邊的Orlando,2天在西北邊的Seattle。氣溫很兩極。東南方白天高溫超過攝氏30度;西北方白天高溫不超過攝氏10度,晚上甚至只有3、4度。光是準備衣服,就得帶上短袖和羽毛衣~

這也是我有史以來,到美國花最多機票錢的一次。一開始,旅行社給的報價超過8萬(國內航空公司),後來跟旅行社訂台北到西雅圖的來回票,在expedia訂美國國內線,才勉強將機票錢降到7萬出頭。想到04年時,我才花3萬出頭就可以飛到Houston了~希望明年的票價可以降下來~

還有,這次搭美國國內線班機(Alaska Airlines和US Airways)連托運一件行李都要付費,我們兩人兩件行李來回共花了90美元!90耶,足以吃一頓大餐了~

近十年來,都沒搭過長榮的班機,所以這是第一次看到Hello Kitty的候機室。旁邊這商店內賣的東西,都好想搬回家。還好是跟許老頭一起出來,購物慾望自然而然的減低許多。(是說,好像每次跟許老頭出來,購物的慾望不知怎麼搞的,都會飛離我,如果是跟連太太或是李小姐一起玩耍的話,應該是買到手快軟了吧!)

2011 US-01-Hello Kitty.jpg

4/2上午八點多,到達Orlando,時間還太早,不能Check in,只得先寄放行李。之後到IHOP吃了肥到死的美式早餐,就到會場報到了。

這是一定要的照片,證明到此一遊確實有來開會,要放在出國報告中的,好跟金主國科會交差!

2011 US-02-AACR.jpg 

許老頭是認真向學的好人。報到以後,拿到議程便開始仔細研究,當場就看到想聽的演講。我嘛,循往例,一下飛機就開始過敏,不斷地打噴嚏包餃子,整個人昏沈沈的又想睡覺,也沒興趣聽全程都是英文的演講,和許老頭約好中午會面的時間以後,我就去逛Convention Center外的International Drive (I-Drive)。I-Drive有點像Las Vegas的The Strip,兩旁有許多Theme Park、餐廳和旅館。只是,我覺得The Strip的比較密集,也比較好玩。

這是Convention Center外的湖。天很藍,但很熱,可能是又熱又累,連拿相機都覺得懶。

 2011 US-03-Convention Center.jpg 

下午,許老頭又繼續聽演講,我則趁著短短的2個小時,搭著I-Ride Trolley到I-Drive最南邊的Outlet逛逛。直到4點終於可以Check in,好好補眠了~

第2天,依舊是肥死人的美式早餐,pancake、hash brown、煎得酥酥脆脆的培根!

一早,還沒吃早餐補充熱量時,整個人無精打采的,沒聽清楚許老頭的話,以為他今天一整天都要在會場。等到吃完早餐才發現,是我誤會他了。臨時跟旅館裡的Theme Parks Tickets broker詢問以後,決定到Universal玩一天。非常隨性吧~

陽光真的很刺眼,出門又忘了擦防曬,只好穿著外套勉強遮陽!   

2011 US-04-Universal.jpg 

應該是氣候的關係,太熱又太乾,進了影城以後,反而一點拍照的興致也沒。加上年紀大了,膽子變小了,一些稍微刺激的遊戲,我都不太敢玩。滿推薦一定要去玩The Simpsons RideTM,很有趣。Revenge of the Mummy也不錯,但是我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閉著眼睛。至於我身後這個Hollywood Rip Ride Rockit,應該是很好玩啦,我是連排隊都不敢!

2011 US-05-Universal.jpg 

第3、4天,許老頭都待在會場,其中一天得去站poster。我呢,因為沒研究Orlando除了Theme Park和逛Outlet以外,還有哪些景點可以看,所以就選擇逛Outlet和Shopping Mall了。

比較有名的Outlet是在I-Drive一南一北的Orlando Premium Outlets,當然,我都去了,但是我想買的東西卻都搬不回來(殘念)~那裡有Le Creuset的專賣店,就算是打了稅,價格幾乎是台灣的一半。可是,隨便一個鍋子就要2公斤以上,要是買了,許老頭可能就會拿鍋子砸我吧。

比較大的Shopping Mall應該是The Florida Mall,但是搭LYNX 42需要花將近1小時的車程,所以我就放棄了。只去了比較小的The Mall at Millenia

有戰利品嗎?算是有啦,一個被店員慫恿買的Coach皮夾,所費不貲!

到了傍晚,和許老頭共進晚餐。這一天是到Boston Lobster Feast吃龍蝦吃到爆,我一共吃了3隻lobster跟數隻帝王蟹腳。忙著吃龍蝦,手就沒空拍照了。說真的,這種美國式水煮龍蝦,真的不是好的烹調方式,因為都煮過熟,蝦肉都有點老,帝王蟹腳因為肉質的關係,還算可以。其實這餐也不便宜說,C/P值比去年在舊金山的螃蟹低。  

2011 US-06-Boston Lobster Feast.jpg 

好久沒吃Tony Roma's了。有一次,忽然想去台北長庚那裡的店交關一下,吃吃洋蔥磚,才發現它已經撤出台灣市場了。這次在I-Drive上看到Tony Roma's,我就一直跟許老頭說,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去吃!所以,我們來了~

點了一瓶好幾百年沒喝過的Corona,今天是趟懷舊之旅。 

2011 US-07-Tony Romas.jpg 

洋蔥磚是不可少的,豬肋排也是。最後,點了一份Roma's Sampler,有Boneless Bites、Spinach Artichoke Dip和Half Onion Loaf。這前菜一上來,實在是太興奮了,立馬將手上的叉子直接衝向洋蔥磚。吃了兩口以後,才想起要拍照留念。不然,下次再吃,也不知道是何時了。

2011 US-08-Tony Romas.jpg 

另外還點了Baked Potato Soup,不記得以前有沒有喝過,但這湯跟本就是馬鈴薯泥加一點水而已。超香的就算冷掉了,也很好喝。

主菜是是一份combo,Filet Medallions and Half Rack of Baby Ribs。牛肉非常的嫩,只可惜是filet,油脂不夠少了點牛油香氣和甜味。肋排嘛,還是跟以前吃過的一樣~好想多吃個幾根。旁邊那坨馬鈴薯真的超好吃的,只是吃完以後,會覺得對不起自己而已。

 還點了一盤Basil Pesto Mahi & Vegetable Linguine。恩,算是地雷。魚肉過老;而麵不夠al dente彈牙,過軟,不過應該適合許老頭啦。我是愈來愈挑食了啦。

 

2011 US-09-Tony Romas.jpg 

說真的,等到菜通通出完以後,才驚覺點太多了。基於環保、愛地球不浪費的原則,許老頭說要打包回飯店,當作隔天的早午餐。沒辦法,出錢的是老大,而點太多是因為我的緣故,也只好聽令了。

嗯,我的Orlando之旅結束了。沒什麼特別的,就只有吃和逛。

接下來,往Seattle前進。轉了兩班機,在4/6晚上10點多,溫度攝氏約莫0度。到達飯店,在房間迎接我們的是,窗外佇立著的Space Needle

2011 US-10-Space Needle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